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你守护国 我守护家”,武警第二机动总队举办首届“十佳军嫂”颁奖典礼

来源: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20 17:18 浏览量:{{pvCount}}

  从军报国男儿梦,孝亲持家女儿情。为树立榜样、表彰先进,激发官兵矢志强军的激情动力,近日,武警第二机动总队举办首届“十佳军嫂”颁奖典礼。走上舞台,军嫂们与官兵分享她们用真情书写的“你守护国、我守护家”感人故事。

  

  前期,该总队采取逐级推荐、集中遴选、党委审定的方式,综合考虑军人现实表现,评选出十名军嫂典型。

  

  颁奖现场,获奖军嫂依次上台接受官兵致敬。实景再现的事迹短片、饱含真情的颁奖词、朴实无华的人物访谈,让官兵感动不已。

  

  颁奖过程中,开场舞《送你出征、待你凯旋》、小组唱《好姑娘等着我》、表演唱《嫁人就嫁这样的兵》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真实记录了军嫂平淡但不平凡的生活点滴,展现了她们顾全大局、勇挑重担的高贵品质。

  

  “辗转奔波4000多公里来到任务一线,看到他们脸上汗珠混合着沥青灰,嘴唇被冻得皲裂,面颊被晒得发红甚至爆皮,我忍不住流下眼泪。”这是军嫂于欣禾在雪域高原初见丈夫杨桐的场景。结婚后,她多次随队参加道路抢通,提供心理疏导服务,被称为“知心姐姐”。杨桐也在妻子支持下勤勉工作,荣立三等功两次,所带中队获评“全军先进基层党组织”。

  

  “2009年,我们打算结婚,可他突然接到召回通知。第二年,我们再次选定婚期,可我被选派土耳其参加援建任务,直到第三年我们才完成婚礼。”曾经身为话务女兵的军嫂汪莹莹在丈夫陶涛支持下,挑起家庭和工作的重担,被单位表彰为“巾帼建功标兵”“最美抗疫志愿者”。“同为军人,必须拿出无畏精神坦然面对生活!”

  

  该部领导介绍,今年以来,总队官兵圆满完成跨区驻训、抗台救灾等重大任务,军功章背后离不开军嫂的支持和默默付出。办好颁奖典礼,就是要鼓舞官兵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凝神聚力狠抓落实,为部队建设贡献青春热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