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主题教育在一线】福州市“党建+双拥”联盟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30 15:26 浏览量:{{pvCount}}

  10月27日,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直机关工委、市图书馆等市“党建+双拥”联盟成员单位近百名党员干部来到武警福建总队机动支队,联合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宣讲暨榕图大讲坛进军营活动,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部队礼堂,福州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林梅为“党建+双拥”联盟参加活动人员、部队官兵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凝聚起军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共同书写福州“爱我人民爱我军”新篇章。

  “聆听了林梅副团长的精彩授课,使我们对习近平主席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参加学习的官兵说,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火热开展,作为武警官兵,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苦练技能本领,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证。

  

  为丰富部队军营文化生活,构筑文化拥军桥梁,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直机关工委、市图书馆还在部队营区举行“学习新思想书香进军营”2023年读书月活动图书捐赠仪式。

  

  下午的现场教学,福州市“党建+双拥”联盟参加活动人员来到连江县虎山村双拥共建展示馆参观。展示馆主体展示包括“拥军支前渊源流长”“拥军优属一以贯之”“拥政爱民始终如一”“军地共建和谐共生”等,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关心推动军民共建工作的双拥故事和双拥实践。

  据悉,福州市“党建+双拥”联盟自成立以来,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全市拥军力量,发挥双拥平台优势,整合有效资源,激发全社会双拥热情,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目前已构建起覆盖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双拥“一体化”工作体系,在服务部队建设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获得军地广泛认可,已成为全国双拥创新示范品牌。

  共悟思想伟力,同筑钢铁长城。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则铭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推进军地共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秉承弘扬福州双拥优良传统,深化新时代“三共”活动,在军地共同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下一步,福州将采取多种形式深化军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继续发挥“党建+双拥”联盟优势,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深入开展与驻榕部队联学共建活动;结合“聚焦一线、聚力解难”工作要求,广泛发动全市“党建+双拥”联盟单位为部队解难题办实事,奋力打造以“爱我人民爱我军”为内核的双拥福州工作品牌,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

  

  

  当日,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为部队官兵开展退役军人安置、教育培训等政策咨询,发放了普法宣传品;福州市图书馆开来流动图书车,为官兵免费办理图书借阅等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