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厦门市举办2023年“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

来源: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11-16 15:10 浏览量:{{pvCount}}

  11月10日上午,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厦门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主办,厦门市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承办,在厦各高校协办的2023年“爱我国防”厦门市大学生演讲比赛在集美大学尚大楼举行,主协办单位分管领导、在厦18所高校师生代表等近500人现场聆听这堂生动的国防教育实践课。

  

  此次厦门市举办的“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融入全民国防教育全过程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普及国防知识、培育国防观念、增强国防意识、厚植家国情怀,培养广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国防的情感具有重要作用,是当代大学生爱国强军教育的成果转化和生动实践。

  经过近一个月的校内初选及市级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2组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市级决赛。

  在决赛过程中,选手们有的结合自身参军入伍切身经历,深情回顾那一段奋斗历程,有的讲述革命前辈英雄故事,颂扬我党走过的光辉岁月、付出的巨大牺牲,以激昂的文字、饱满的热情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青春国防力量的风采。

  

  

  此次比赛还通过新媒体渠道向在厦18所高校校园网络平台及校园APP进行链接覆盖,为在厦各高校学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思政课,并将在厦门市公交、地铁以及城市媒体平台广泛转播,进一步在厦门全市营造了爱国强军的浓厚氛围。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厦门理工学院的王璐、厦门工学院的任曌阳、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的倪好获得了三等奖,来自集美大学的王淞民、席艺铭、万哲、李皓、岳梓奕获得了二等奖,而来自集美大学的葛晨阳、郭玢蔚、唐璇以97.53的高分获得一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组织奖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