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周祖翼赵龙等省领导集体参加军事日活动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19 15:52 浏览量:{{pvCount}}

  日前,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周祖翼,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等省领导来到海军某部,集体参加军事日活动,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推动我省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海军某部,周祖翼一行听取了部队发展历程等情况介绍,登上舰艇看望慰问基层官兵,观摩了舰艇操演,并与大家愉快交流。在活动中,周祖翼表示,今年以来,广大驻闽部队官兵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防御“杜苏芮”“海葵”等台风,为推动新福建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周祖翼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周祖翼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大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引领强军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在深学笃行、精思细悟、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攻坚克难的实效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要站在服务中央工作大局的高度,推进国防动员备战向纵深发展,提高练兵备战水平,抓实强边固防工作,加快提升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

  周祖翼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传承弘扬福建双拥传统,坚持部队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持续拓展、深化、提升军民共建水平,营造更加浓厚拥军氛围,强化拥军支前保障,解决好驻闽官兵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全省双拥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各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要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突出担当作为,不断提升跨军地治理能力水平。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政府分管相关工作的副省长,省军区党委常委,海军某部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活动前,周祖翼主持召开了省委议军会议暨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报告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