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军地协同联动,海上救起21人!

来源:东南前哨 发布时间:2023-11-26 14:40 浏览量:{{pvCount}}

  近日,一艘渔船在东海苏岩礁东南海域作业时,因风浪过大发生侧翻,船上26名船员遇险。

  

  福建省军区作战值班室依托渔船动态监管系统获悉求救信号后,迅速启动军地应急协作机制,依托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立即组织周边多艘渔船赶赴事发海域。先期抵达事发海域的闽福鼎渔06803、闽福鼎渔07089相继救起21名遇险船员。

  

  因受恶劣天气影响,救援船只一时无法近距靠泊,闽福鼎渔06803船长陈礼金和闽福鼎渔07089船长翁华平不惧危险,一边带领船员投放救生圈,一边用喇叭呼喊遇险船员跳水自救,避免船只侧翻造成二次伤害,在全体船员的努力下,21名遇险船员成功脱险。

 

  “虽然当时天气和海况都比较恶劣,但情况紧急,自己也没有想太多,第一个念头就是要赶紧过去救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这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使命。”船长陈礼金事后说道。

  

  此次救援行动,福建省军区、宁德军分区、福鼎人武部三级值班部位情况掌握及时、处置反应迅速、军地积极协同,及时抓住黄金救援时机,避免了一起重大海难事故发生。

  

  近年来,福建省军区高度重视军地应急联动工作统筹协调,成立协调机构、建立协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制定实施办法,在抢险救灾、应急处突、军地平安创建中,军地协同联动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