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漳州市召开军转干部座谈会

来源: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闽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25 15:01 浏览量:{{pvCount}}

  

  11月23日,漳州市军转干部座谈会召开。漳州市委书记王进足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加强统筹谋划,高质量做好军转干部工作,引领漳州全市广大军转干部在加快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中再立新功、再谱新篇,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漳州市市长魏东主持座谈会,市领导黄水木、季光明、陈超参加会议。

  

  会上,漳州市委常委、漳州军分区大校司令员陈超,市直有关部门、军转干部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王进足认真听取发言,对漳州市军转干部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向广大军转干部致以崇高敬意,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进足强调

  要运筹帷幄、排兵布阵,积极稳妥推进军转干部工作。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部队给地方输送的“精兵强将”。我们要对军转干部在政治上高看一眼、工作上多扶一把、生活上厚爱三分,让军转干部更有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更好地发挥作用。

  安置质量要提升,严格落实政策规定,围绕“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目标,提升安置工作的精准化、科学化水平,努力实现军转干部“转身立业”。服务保障要强化,主动关心军转干部工作、生活情况,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落实定期回访制度,让军转干部干事有劲头、情感暖心头。

  用人导向要鲜明,坚持“以实绩论英雄、以实效选干部”,拓宽军转干部到重要领域、重点项目、基层一线历练渠道,夯实精准识别、科学选用军转干部的基础。

  王进足强调

  要昂扬斗志、敢于打赢,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从现役到退役,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情怀和担当。

  广大军转干部要转换战场,勇当干事创业的闯将。牢固树立“转业即转战”理念,当好经济建设前沿的生力军、为民服务一线的勤务兵、急难险重火线的冲锋队,努力干出一片新天地,为自己再添一枚“军功章”。

  要勤修内功,善当本领高强的铁军。时刻保持学习的“战备”状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注重学理论、学业务、学方法,不断磨砺打赢本领,做到素质过硬。要树好形象,争当纪律严明的标兵。保持和发扬部队优良作风,讲忠诚、讲团结,以自身的模范行动,树立军转干部的良好形象。

  王进足要求

  要加强领导、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漳州全市上下、军地各方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责任,注重改革创新,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关心和爱护军转干部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