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军供自主保障演练

来源:省军供站 发布时间:2023-12-06 17:25 浏览量:{{pvCount}}

  为进一步提升军供保障质量和应急服务水平,强化军供站“姓军为战、保障打赢、服务官兵”的使命担当,12月5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结合到驻闽部队某部开展“爱我人民爱我军”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省军供站举行军供自主保障演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庆春和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厅机关干部和全省各军供站主要负责人现场观摩体验。

  

  演练贴近实兵实战需求,旨在全面锤炼军供队伍应急应战和快速保障能力。早上6点,演练正式开始,省军供站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从人员集合到食材采购,从烹饪制作到分餐打包,从食品化验到安全运输,各个流程紧密衔接,迅速完成近百份军供套餐制作。上午11点,军供套餐准时送达20公里外的保障点。

  

  在听取省军供站站长杨中恩汇报演练有关情况后,罗庆春充分肯定上午的军供自主保障演练准备充分,组织严密,进展顺利,达到预期目的。他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特别是各军供保障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化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精准服务工作法,针对保障对象特点,细化工作预案,周密周全考虑各个细节,进一步提高军供保障质量和服务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抓好军供专业人才储备,特别要重视全员技能培训和年轻干部培养,做到后继有人,保障有力;要坚持全省军供一盘棋,立足实际常态化组织各种形式的自主保障演练活动,探索具有福建特点的区域化保障、野外伴随保障等模式,全方位、全时段提高军供保障能力。厅二级巡视员陈勇主持活动,部队领导、厅机关干部和各地军供站代表结合军供餐食体验进行点评,提出改进意见。

  当天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陈浩主持召开研讨会,省军供站同志和各地军供站站长对上午的自主保障演练进行全面复盘,结合各方点评意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共商改进的方向和措施。下一步,全省军供保障条线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精准服务工作法,切实提高自主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部队备战打仗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