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福州“党建+双拥”联盟打造更强拥军“朋友圈” 30余部门合力构建双拥一体化工作体系

来源: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12-09 15:20 浏览量:{{pvCount}}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擦亮“党建+双拥”品牌,12月8日,福州市军地在鼓楼第二实验小学、31836部队营区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暨“党建+双拥”联盟创新发展交流活动。34家市直部门、国有企业,5家示范点单位,7家驻榕部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总结回顾了“党建+双拥”联盟创建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公布了两批次联盟成员单位及示范点单位名单并颁发证书。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一级调研员陈晓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双拥办主任张则铭分别就联盟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全体人员一同参观福州市“党建+双拥”联盟示范点——福州市鼓楼第二实验小学“党建+双拥”展馆、驻榕某部队军史馆。

  据悉,2022年福州市成立“党建+双拥”战略联盟,构建起覆盖全市的双拥一体化工作体系,在军地联学共建、关爱帮扶军人、服务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教育质量提升、服务戍边试点、服务军地重大项目、双拥示范点建设等7个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上级军地部门及领导的高度肯定。目前,联盟成员由23家扩大至34家,覆盖教育、国资、人社、资源规划、民生、建设、电力、水务等部门。

  

  福州市鼓楼第二实验小学“铜小兵”演练军体拳

  下一步,福州市将进一步传承弘扬“爱我人民爱我军”的双拥光荣传统,强化“党建+双拥”融合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完善的双拥工作机制,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双拥”工作路径,凝聚全市拥军工作合力,提升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力争以优异成绩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