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蕉城区成立“金贝壳”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关爱联盟

来源:宁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12-12 16:12 浏览量:{{pvCount}}

  日前,宁德市蕉城区“金贝壳”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关爱联盟联席会议暨授牌启动仪式在蕉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蕉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泰、区检察院检察长黄清满等出席会议,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教育局、区妇联、团区委、区关工委、驻蕉部队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举行了“金贝壳”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关爱联盟授牌仪式,并就进一步加强各成员单位在保护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工作中的协作配合、构建共同保护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的工作格局等进行交流并达成共识。

  

  杨泰指出,蕉城具有双拥工作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呵护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是一项光荣的系统性、综合性工作,“金贝壳”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关爱联盟成员单位务必加强沟通协作、整合社会各方资源,聚焦军人“三后”问题,定期深入驻蕉部队和退役军人群体了解需求,不断完善保护机制、提升保护措施,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法治环境,促进形成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保护良好氛围。

  

  

  据悉,“金贝壳”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关爱联盟成立后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驻地部队、联盟成员单位间的沟通联系,及时收集“军娃”情况及需求、兜牢“军娃”就学生活基本保障、“零容忍”打击侵害“军娃”犯罪行为,构建对“军娃”全方位综合司法保护,推动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法治教育向更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