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浙商银行福州分行签署拥军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3-12-23 15:25 浏览量:{{pvCount}}

  12月22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浙商银行福州分行签署拥军战略合作协议,面向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尊崇优待服务,并联合开展关爱退役军人和拥军共建等活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庆春,浙商银行党委委员、监事长郭定方出席签约仪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静南与浙商银行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文举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明确,浙商银行福州分行为有需求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定制专属卡,提供专属特色金融服务;在福建省内的营业网点设立军人、退役军人专门服务窗口,对持优待证者开通绿色通道;对军人军属和优待证持有者提供优先、优待服务,包括免收卡工本费、借记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挂失手续费,以及其他个性化专属优惠服务;在有条件的网点,设立军人驿站(退役军人服务站);组建金融服务团队,为拥军企业、军创企业开设绿色信贷通道;依托福建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动员拥军企业捐款捐物,专项用于关爱退役军人等相关用途;在银行员工招聘中,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优先录用。

  双方商定,开展常态化拥军优属和双拥共建活动,每年共同开展“情暖老兵·喜迎新春”专项慰问、军创企业培训以及支持退役军人应急救援、拥军支前队伍建设等活动。每年春节、八一建军节等重要节点,共同开展走访慰问军人军属、困难退役军人、功臣模范等活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依托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烈士纪念设施、军地共建点等场所,为银行开展党团活动、双拥共建活动提供帮助。浙商银行福州分行在本协议期内每年提供专项资金或物资支持双方合作,协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浙商银行总行及福州分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