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 莆田市涵江区开展医疗拥军活动

来源:涵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1-07 14:30 浏览量:{{pvCount}}

  “对官兵身体健康的关心厚爱,就是对部队战斗力的保驾护航。”近日,莆田市涵江区红十字金盾志愿服务队携手涵江圣荣康复医院、壹点口腔医院相关人员走进驻涵某部队,以实际行动服务部队官兵,为部队官兵筑牢健康线。

  

  送医服务过程中,涵江圣荣康复医院的技术骨干医生为现场官兵把脉问诊,帮助官兵拔罐、推拿等,缓解部分官兵因日常训练造成的身体劳损,受到官兵们的一致好评。

  

  口腔健康是身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壹点口腔医院的医生团队操作娴熟,全面细致地为官兵们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并细心帮助官兵分析当前口腔健康状况,普及牙线使用方法等,帮助他们守护口腔健康。

  

  在应急救护的教学过程中,志愿队队长李海东采用模拟人道具,对心肺复苏、AED的使用、运动损伤预防等急救知识进行操作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引起了在场参训人员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增长了知识,受益匪浅。

  下一步,涵江区将积极开展医疗拥军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官兵办实事,深化军民鱼水情,守护这群“最可爱的人”的身体健康。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