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泉州枪城双拥公园正式落成开园

来源: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1-06 15:09 浏览量:{{pvCount}}

  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指示精神,进一步开创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窗口”,奋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由泉州市和丰泽区两级双拥办共同建设的枪城双拥公园在新年伊始落成启用。

  

  1月4日上午,枪城双拥公园落成揭牌仪式举行,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泉州市双拥办主任唐良元和丰泽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方红兵共同为公园揭牌,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洪、丰泽区政府副区长刘华东,丰泽区各街道双拥工作分管领导、泉州市东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及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枪城双拥公园的“枪城”前身是原泉州鹧鸪口铳台、鹧鸪巡检司的遗址,距今近400年历史,曾是泉州古代抗倭的前哨站,是护卫晋江入海口的重要依托。枪城双拥公园吸收原有遗址所具有的元素,融入新时代双拥元素,打造了一个集双拥共建、群众文化、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双拥主题公园,公园占地面积42.75亩,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为主题,融合蟳埔蚵壳厝的建筑元素,以承载蟳埔枪城红色文化为特色,建设有船舵导视牌、双拥主题宣传栏、双拥主题雕塑、刺桐英雄长廊、蟳埔枪城小岛——双拥宣传展厅、国防教育展厅等区域,将双拥元素与自然景观以及海丝民俗文化特色和谐融为一体。通过展示双拥文化及“军”的特色,深刻反映了军民鱼水情深,大力宣扬革命先辈不怕艰难困苦、勇于斗争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极大地激发广大市民爱国拥军的热情。

  

  

  建设枪城双拥公园是市民群众、党政机关、青少年学生接受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的重要基地,更是促进双拥文化建设,营造和谐家园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双拥公园将不断完善建设内容,广泛开展专题国防教育、特色双拥活动,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不断将国防和双拥主题文化教育引向深入,推动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海丝泉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双拥”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