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鱼水情深!武警东山某部官兵展示“绝技”

来源:国防时报 发布时间:2024-02-05 17:06 浏览量:{{pvCount}}

  2月2日,福建省东山县港西村村部里的“孝善园”,阳光明媚,户外几名战士正在为“双拥食堂”整理卫生,清洁老人活动辅助设施……

  

  室内洋溢着节日的氛围,写春联、量血压、理发、聊天……武警东山某部官兵各自展示“绝技”,拿出看家本领,与老年人、老兵们一起享受着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的荣耀。现场一派祥和、喜庆的景象,这是东山县驻地官兵节前服务群众的一幕,也是东山县军民鱼水情深的缩影。

  

  “需要付钱吗?”一位阿姨的询问引来一阵笑声。卫生员赶忙回应道:“大娘,不用钱,我们是送药给你们。”虽然交流有些困难,但一旁的志愿者依然耐心翻译闽南语,闻讯而来的老人络绎不绝,大家自觉地排队等候。

  

  “我想剪成这样子。”一位阿姨见战士听不懂有些着急,生怕影响“个人形象”,赶忙和志愿者说。原来,她要留着长头发,担心战士给她剪太短了。

  旁边淡淡的墨香引来不少老兵跃跃欲试,战士们和当地书法爱好者一起书写着节日的祝福,大家在喜庆的氛围里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活动中,武警官兵还向“双拥食堂”捐赠了一批大米、油、大豆等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民团结的鱼水深情。武警某部大队长许斌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浓厚了崇军氛围,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多拥政爱民活动,推动驻“英雄岛”官兵更加热爱第二故乡。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