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东山县:“兵味”“家味”,文艺汇演送新兵

来源: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17 15:40 浏览量:{{pvCount}}

  健美达人秀、擒敌术、子夜出航、爵士舞《热舞青春》……3月15日,一场富有兵味、充满家国情怀的文艺汇演引来在场驻军官兵、师生、民兵以及军属们阵阵叫好。

  

  这是东山县组织的“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文艺汇演”活动,县委书记何霭在致词中首先勉励新兵们要珍惜荣誉,不负报国梦,展现东山子弟兵形象,为人生添彩、为家乡争光。

  将国防教育进校园文艺汇演融入送新兵活动中,不仅能加强国防教育示范引领作用,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行动自觉,也让崇军尚武、热爱军队、献身国防在全县热血青年中成为思想共识。

  

   

  “我立下2024年高考超本一线50分、考入心仪军队院校的目标,投身火热的军营……”东山一中高三年级学生林凯杰代表全体学生发言,他的发言再次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

  

  欢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新兵们身着戎装,精神抖擞、整齐队列,年轻的脸上洋溢着憧憬和喜悦。军地领导、东山一中学生代表为即将踏入军营的新兵披绶带、戴红花,现场兵味、家味氛围浓厚。

  

  

   

  文艺演出既有驻岛部队官兵的精彩演绎,也有驻地学生、群众的倾情奉献。独唱《红旗颂》、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出东山人民的深深爱国情,唱出家乡人民对入伍新兵关怀期许。小学生表演的爵士舞《热舞青春》,传递出少年的悦动与阳光,也在崇军尚武中点燃了强军报国的火种。

  

  东山县人武部政委李涛还以一名老兵的身份寄语全体新兵要忠诚履行使命,献身强军伟业,并向东山一中的学子们发出倡议,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崇尚英雄、热爱军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少年强则国强。这是一堂生动的国防实践课,无论是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还是身在校园的学子,他们都是祖国的未来,人民的希望。未来,英雄岛上必将有更多的青年投身军营建功立业,为强军兴军作出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